质量安全月| 以战为练,防患未然

2021-08-02 10:37:26
无忧各办事处积极开展安全演练,确保安全作业

7月,无忧各分公司、办事处围绕“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活动主题,结合现场情况,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这一系列的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无忧员工在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通过演练还能促进大家发现不足,提前修正与预防,以战为练,防患未然,全面筑牢安全作业防线。快跟随小编一起走进安全演练现场去看一看吧。

无忧总部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7月16日11时,按照既定方案,模拟发现无忧总部大楼某处起火并有大量浓烟,质量安全经理到达报警区域确认现场火警情况,第一时间将火警情况汇报给演练总指挥并报警,总指挥立即按消防火灾处理预案启动应急程序,通知疏散小组组织疏散,无忧总部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启动。同时,质量安全经理根据火情向119消防中心模拟报警。接到指令后,疏散小组分布在各楼层指引人员有条不紊地从安全通道进行疏散,救护小组对模拟受伤人员进行了及时救助,在所有人员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后,防控小组清点各部门人数并汇报给总指挥。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处置果断流畅,达到了演练的既定目的。此次演练分为火情初期处置、人员疏散、紧急救护三大模块,检验了无忧总部各部门针对突发应急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通过演练也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

 

天津基地&天津电商办高空跌落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在天津基地3号库内举行,演练高叉司机配合仓管员高空盘点作业时,仓管员不慎从货架三层位置跌落倒地,导致头部轻微出血,左腿小腿骨折,手臂有挫伤的假想事故。总指挥接到现场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通讯组停止事故区作业,并通知应急小组立刻携带急救物资奔赴事故现场,同时电话向上级领导汇报。演练总指挥下达命令后,各小组人员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有序完成了警戒疏散、救护伤员并送医治疗等一系列演练过程,并立刻进行事故调查,整个过程用时22分钟。此次演练,让大家了解了平时不太接触到的高空跌落伤员救护程序,同时提升了大家在突发事件上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信息传递熟练度。并且,在演练过程中,组织员工现场观摩实战演练,从而扩大应急演练的培训教育效果。

 

上海基地&嘉定办&电商办防抗台风&出血性外伤应急演练

  

为提高上海区域应对台风暴雨自然灾害事件的协调作战保障能力,6月30日至7月1日,无忧上海基地、嘉定办、上海电商办共同组织开展了防抗台风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按照预定方案主要包含台风前防范措施、现场抢险及出血性外伤救护等内容。首先模拟气象台发布强台风预警信息,演习总指挥部通过邮件、电话等方式要求各部门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并安排人员对仓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门窗紧闭,悬挂物牢固,沙袋、挡板等物资齐备,排水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接下来是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实地演练,模拟台风来临时,排气扇渗水、排水渠出现淤堵、道路发生积水等突发情况,总指挥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清淤、抢险作业,作业期间还模拟了抢险人员出现活动性出血的情况,救护组在现场立即进行出血性外伤急救。

夏季多暴雨、台风天气,此次的模拟演练非常及时,在7月底台风“烟花”登陆上海时,我们的上海分公司按照模拟演练的步骤从容应对台风“烟花”的到来,最终保障了在所有人员及现场财产的安全。

 

西青基地叉车电池漏液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应对内容是两名叉车司机在更换叉车电池时,因操作不当,导致电池摔到地面造成漏液的场景。演练人员先向大家示范了错误的处理方式,通过错误的处理方式警示大家不正当的处理方式可能带来的人身伤害,从而教导大家遇突发状况切勿私自违规处理。随后又向大家示范了电池漏液的正确处理方式,叉车司机在事故发生后立马进行上报,有序进行警戒,使用吸附材料进行有害液体吸附,正确佩戴防护用品,对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置,整个过程井井有条,人员操作熟练,没有发生人员伤害。针对有害液体,我们尤其应注意正确的处理方式,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环境污染等其他次生灾害。

 

合肥基地中暑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如何科学快速处理触电人员、如何开展正确急救为主线展开。现场模拟合肥基地员工在给扫描枪充电过程中因扫描枪充电柜漏电而触电,同行人员立即切断电源并进行呼救,电话上报。总指挥在收到消息后,迅速启动意外触电应急预案,并通知事故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现场保护组、善后处置组等工作小组成员迅速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切断总闸,拉警戒线,对触电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治活动,待触电人员苏醒后迅速安排就医。并及时调查事故原因,通知电工对充电箱进行检查,妥善安排后续修理,整个演练进展顺利。

 

合肥电商办中暑应急演练

  

为强化作业一线人员及时应对工作期间高温中暑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无忧合肥电商办事处于7月20日午时开展了中暑应急演练。

场景模拟库区拣货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生轻度中暑晕倒在地的情况,附近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进行呼救,拨打电话向办事处急救员求助,并向办事处负责人报告。办事处负责人在现场立即设立隔离警示带,以防造成二次事故。急救员抵达后,立马问询和检查了中暑人员的身体情况,稍作处理后,将中暑人员搀扶至阴凉通风处,采取物理降温、补水、掐人中、涂抹风油精等应急措施,待其身体状况稍微恢复后,及时送医。夏季闷热,容易中暑,小编在此也提醒大家,切莫贪凉,注意及时补充水分,穿舒适透气的衣服,这样可以大幅减少中暑的概率。

 

此外,还有他们也开展了安全演练

点击视频查看各地的安全演练

各地完整演练视频可至官方抖音号观看哦

欢迎打开抖音搜索“无忧供应链”

 

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

无忧将坚守安全总方针

扎实稳步推进质量安全工作

有效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风险

全面提高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BVP Headquaters

Block 31, Yuhe Enterprise Mansion, Lane 707, Wuxing Rd, Pudong New Area, Shanghai, China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Location

  More

Please scan our QR code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