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月 I 活动复盘,牢驻安全防线

2021-08-13 10:33:14
持续提升,绝不松懈

近期,无忧以创造更加安全的运营环境,增强员工安全作业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为目的,围绕“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指导方针,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相关主题活动。

为促进公司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8月12日,由质量安全部牵头组织,公司分管质量安全副总裁杨凯先生、副总裁兼营运中心负责人陈永安先生、综合服务部负责人王静女士、市场部负责人刘梦昀女士、质量安全经理马群龙先生以及各分公司经理、办事处负责人、各办事处安全员共同参与,召开了安全改善提升回顾及安全月活动总结会议。

  

会上,质量安全经理马群龙先生对7月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及持续改善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市场部负责人刘梦昀女士围绕本次质量安全月期间各分公司、办事处的活动参与及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在听完总结汇报后,副总裁兼营运中心负责人陈永安先生对全体员工积极参加、深度参与一系列质量安全月活动的成果表示肯定,副总裁杨凯先生也对质量安全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并重点强调,虽然2021年质量安全月活动已结束,但公司的安全战略工作仍会继续进行,大家需要保持好状态,牢抓质量安全管理。随后,无忧各分公司经理在会议上也对自己近期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反馈,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着力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全面夯实安全责任,切实强化安全措施,决心做到“零事故,零伤害,零损失,零容忍”。

 

活动回顾

质量安全月之品宣升级

在本次质量安全月期间,无忧广泛开展安全作业宣传工作,所有办事处都对现场安全管理看板和安全教育海报进行了升级更新。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将各类安全知识在现场进行展示,并组织员工观摩学习,让员工切实了解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以增加员工对质量安全工作的敏感度和防微杜渐的安全意识。

  

 

质量安全月之安全宣誓

为有效落实“三年质量安全战略管理”的会议精神,加强全员的安全主人翁意识,由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带头,无忧各分公司、办事处纷纷组织开展了现场“安全宣誓”活动。

对于安全管理工作,我们必须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通过庄严的“安全宣誓”,强化员工的安全作业“红线”意识,并激发起员工的责任感。宣誓现场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了广大无忧员工对安全作业的态度和决心。

 

质量安全月之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为在线测试,测试题涉及公司安全文化、消防安全等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试题满分100分,题型丰富,趣味十足。综合考量成绩总分高低和用时长短两方面因素,最终评选出分数最高且用时最短的前十名同事。

为以上十位小伙伴的学习成果点赞,你们将收到由公司寄出的专属奖品一份,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将所学到的质量安全知识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质量安全月之应急演练

在此次质量安全月活动期间,各分公司、办事处从“出血性外伤、烧伤/烫伤、中暑、高空跌落、摔伤、触电、台风、暴雨、消防、叉车电池漏电”等10个主题中随机抽取一个,组织开展应急知识普及和实操演练。

通过安全事故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安全防护技能,有效检验了公司安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加强了应急现场的指挥、处置和协调能力,以战为练,牢固安全基础。

 

质量安全月之安全习惯养成

在这个活动中,我们倡导员工写下自己21天之内想要改变的一个安全习惯,并定期回顾监督引导达成。自安全习惯养成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已初显成绩,取得良好效果,部分员工反应自己一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得到纠正。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却非常在意每个朝夕。安全意识的确立,安全观念的形成,安全习惯的养成,都非一日之功,需要通过多种多样的途径不断强化。改变自己不好的习惯,变被动为主动,不仅是对公司负责,更是对我们自己负责,让我们一起持续坚持行动,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工作环境。

 

质量安全工作没有捷径可走

需要把它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

绝不能松懈

  BVP Headquaters

Block 31, Yuhe Enterprise Mansion, Lane 707, Wuxing Rd, Pudong New Area, Shanghai, China

business@bvp-l.com

021-68822699(9:00AM-5:30PM)

  Location

  More

Please scan our QR code

Copyright ©  Copyright © 2016 - 上海无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沪ICP备17025602号-1/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864号